慎青

那些「瞬间扎心」的诗词

看到很多扎心的句子,我决定互相伤害٩( 'ω' )و 


1.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白居易《梦微之》


2.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刘过《唐多令•芦叶满汀州》


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龚自珍《金缕曲•癸酉秋出都述怀有赋》


4.纵使相见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苏轼《江城子•记梦》


5.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王国维《蝶恋花•阅尽天涯离别苦》


6.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曹雪芹《红楼梦》


7.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纳兰性德《浣溪沙•谁念西风独自凉》


8.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陆游《示儿》


9.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苏轼《临江仙•送钱穆父》


10.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深闺梦里人。

——陈陶《陇西行》


11.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李煜《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


12.我今因病魂颠倒,唯梦闲人不梦君。

——元稹《酬乐天频梦微之》


13.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顾贞观《金缕曲二首》


14.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佚名《青青陵上柏》


15.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

——杜甫《登岳阳楼记》



评论(16)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