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青

那些「很燃很大气」的诗词佳句

1.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贯休《献钱尚父》


2.少年侠气,结交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

——贺铸《六州歌头•少年侠气》


3.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

——《孟子•公孙丑上》


4.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李清照《夏日绝句》


5.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李白《庐山谣寄卢侍御虚舟》


6.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

——杜甫《阁夜》


7.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

——贾岛《剑客/述剑》


8.老天顺我老天昌,老天逆我叫他亡。一朝使得龙入水,我叫长江倒水流。

——李淇铭《天生我何如》


9.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

——陶渊明《咏荆轲》


10.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李白《将进酒》


11.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张载《横渠语录》


12.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

——王维《少年行四首》


13.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李白《南陵别儿童入京》


如果有好的句子,欢迎补充。

评论(8)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